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恰逢世界禁毒日,我院邀请了人文学院党总支何杰书记作了毒品知识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玉良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120多人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毒品的形状、种类,介绍了常见的16种毒品,分析了它们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讲了很多关于制毒、运毒、贩毒、吸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举了很多同学们熟悉的歌星、影星、富豪,因为毒品毁了健康、毁了事业、毁了家庭,走上了犯罪道路,甚至夺走了生命的案例。最后,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起保卫家园。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举了生活中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课,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有了识毒、防毒和拒毒的基本能力,深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手拉手,肩并肩,远离毒品,与毒品作坚决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