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科系学生党员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09-24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2日中午,物理科学与技术系于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

展览为我们展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以斯诺为代表的一批外国记者走进革命根据地、抗日前线采访的手稿、拍摄的照片、视频、撰写的报道、著作等大量珍贵档案史料,以生动、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攻坚克难,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精神,反映了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伟大的历史进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孜孜追求、对责任使命的勇于担当。

大家在观看珍贵的历史史料中,不时被党的老一辈革命历史画面所吸引,被史料背后的真实故事所感染,重温党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