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科系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与时俱进学党章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05-28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在惟真楼1113教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王宁以“与时俱进学党章”为主题,给全体学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王宁副书记分别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党章的概述、解读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章精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刻解读和讲授。他分析了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挑战,认为开展“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性修养、执政水平的需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他阐述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作用,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六个方面进行修改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学好党章党规,从初、从小、从苗头上,从倾向性开始改起,从微、从细节上开始做起,从自身做起,慎独慎微,严于律己,落实党章党规要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最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致认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