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熊晶副校长深入物科系参加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1月1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会。副校长熊晶出席,南京大学金国钧教授,物科系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宁主持。

熊晶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重点介绍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强调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学校已被云南省教育厅列为云南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学校结合行业与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提出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助力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她强调,学校把应用型本科作为办学定位,什么是应用型本科,如何办好应该型本科,怎样培养应用型人才,这需要我们每位教职工深入思考。要通过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全校共识,形成发展合力,扎实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高校各项工作。

会议紧扣我系学科专业实际,围绕树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教育教学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实习实训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工作、教育教学制度设计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谈想法、提建议、吐真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熊晶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我系的思想大讨论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讨论会开得很及时,取得预期效果。她强调,物科系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深入研究分析学科专业情况,针对师范类与非师范类专业特点,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物理学作为基础学科,要深入研究如何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要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云南八大产业对接,重点瞄准新材料产业推进工作;要开展教学科研研究,积极做好准备,扎实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她对深入推进思想大讨论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组织全系师生,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讨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系上下形成应用型人才改革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