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科系开展师范生专业能力教育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邀请了嵩明县第一中学的朱启耀和李光华两位物理专业老师作报告,给全系同学分享他们的专业学习经历、专业教学经验、班主任工作方法和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责任担当。

朱启耀老师重点交流分享自己的求学过程、物理专业学习的方法、班主任工作技巧,并勉励同学要刻苦钻研、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同学服务,努力的将自己的所学传授给自己的学生。

李光华老师是该校学科带头人,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专业学术竞赛经历,交流了如何担任好学生干部方法,重点传授了如何上好中学物理课程的本领。她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

两位老师都是我系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了求学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深受启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增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了专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