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科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物科学院在惟行楼4301举行了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辉,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等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做了题为“团学干部应具备哪些本领”的讲座。

王进老师从团学干部应具备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学习能力,团学干部要完善知识结构,拓展理论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二是组织协调能力,团学干部要加强锻炼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冲突处理能力,使个人能力得到统一协调;三是表达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团学干部要提升自身的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要多看、多听、多学、多写;四是责任与担当,团学干部要以“三热爱”作为基础要求,端正认知,摆正位置,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做好四个带头,最后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

讲座后,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辉老师简单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们的交流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并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的实际存在的问题、努力的方向等做了交流发言。勉励大学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原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端正态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

2020年11月14日上午,全体参训学员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馆内设展览七处,分别是“序厅”、“远古云南”、“文明之光”、“南中称雄”、“妙香佛国”、“开疆戍边”以及“风云百年”等主题展厅。在“百年风云”展示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护国起义的始末,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来之不易的幸福,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肩上担负的使命;让大家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培训,希望每一位青马学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相关理论知识,自觉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并对未来做出发展规划,把个人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相紧密结合,争做校园青年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