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物科学院团总支各项工作如序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线上顺利完成了团总支日常工作及评优推优工作

疫情期间,我院团总支认真组织各支部每月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线上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以及“青年大学习”等网课,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3月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认真学习校团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线上顺利组织评选了2019-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活动。最终评选出2018级医学信息团总支3个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杨荣旺等10名同学为“优秀团干部”,王镭等30名同学为“优秀团员”,2016级物理1班郑秋兰为学院团总支年度“青春之星”。通过树立典型、评选先进,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

3月底,学院团总支严格按照《共青团昆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昆明学院2019-2020学年下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组织学院各支部召开线上“推优”大会,对照“推优”条件,确定“推优”人选。最终经学院党总支委员会讨论,确定了王金义等34名表现优秀的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顺利完成了学院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积极组织各班同学坚持每天报送“今日校园”的健康数据,督促落实学生进校所需“三码一书一表”,并在5月27日—29日,顺利完成学院学生返校迎接工作。在学院团总支各学生干部协助下,学院的学生都安全进校、安心住校。

(三)顺利完成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换届工作

学院团总支认真组织学院学生学习了《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以及相关文件精神,于6月23日在惟真楼1113进行了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竞聘活动,确定出了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主席团候选人。

按照《规则》要求,推举产生了学院28名学生代表,并向学校学生会提交了“关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请示”,并得到了同意批复,于7月8日在惟真楼1113顺利召开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大会主要对上一年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换届选举结束后,学院新老学生会干部在博雅楼3102、3103举行了多场交流会。

(四)顺利组织开展了“互联网+”“数学建模”“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活动

6月15至30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认真组织完成了昆明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大赛选拔赛相关工作,经过赛前动员、报名培训、商业计划书撰写交流会等工作,学院完成了15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报送。

7月2日至7月6日在组织学院队伍,参加了昆明学院第九届数学建模校内比赛,并有参赛队伍成功拿到了学校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晋级全国赛。

(五)积极配合完成“创建文明校园”相关工作

6月23日以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多次开展“抗疫爱卫 你我行动”主题活动,多次走进实验室开展实验室清洁消毒,对实验仪器进行整理归类。多次对学院楼道口、墙角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