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科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好榜样”主题活动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7.2”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共青团工作新发展。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于11月22日晚上在博雅楼2201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好榜样”主题活动。系全体学生干部、各班团员代表等200多人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3》。

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向榜样学习”为主线,讲述了无数榜样的先进事迹。宋书声,一个走进经典、与马列主义原著直接对话、终身对话的学者;贺星龙,一个村里集体供养的、用自己的所学数年如一日地感恩回报乡村的赤脚医生;李元敏,一个带领维吾尔村从物质到精神实现改变的村党支部书记;王淑芳,一个为了在有限的、先到先得的卫星轨道面前孜孜不倦奋斗的北斗追梦人;印春荣,一个“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让我牺牲生命我也在所不辞”的屡立战功的缉毒警察;朱仁斌,一个带领全村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村党支部书记;赵忠贤,一个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实现高温超导领域赶超的奠基者;国测一大队,一群忍受孤独、寂寞、甚至生命代价却无怨无悔地摸清国情的拓荒人。通过对这些伟大人物事迹的描写,完美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观影主题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勇于承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写观后感,彰显出榜样的力量,道德正义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