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科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刘正䣭教授一行到校指导物理学博士点培育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刘正猷教授一行到校指导物理学博士点培育建设。刘正猷教授听取了学院博士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骨干教师围绕博士点培育和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活动开展、研究生指导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汇报了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情况,对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充分说明。刘正猷教授认真阅读了物理学《申请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及《昆明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询问了各方向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的情况,结合学院现状给出了学科方向规划建议;并逐条对比博士点申报要求,针对存在问题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对申报书的撰写给出了完善建议。刘正猷教授结合以往参加博士点评审的经验,建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要继续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努力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整合相关师资力量为博士点申报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他和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鼓励他们坚持做好科研,早日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