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学生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体育馆综合馆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学生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副书记王进,以及学院近500名物理学专业学生和相关教师参加动员大会。

付晏昆书记介绍了此次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相关知识、物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此次物理学二级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学院现阶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统筹部署。

付晏昆书记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对学院师范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阅,认证的核心是保证师范生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质达到标准要求,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认证基本理念。

王进副书记指出,昆明学院通过师范二级认证的专业有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2021年12月份即将认证的师范类专业有物理学、体育教育、音乐教育专业,这些举措都将持续助推“新师范”建设,让师生真正感受到师范认证带来的变化,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发展目标。王进副书记还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系列活动的序章,目前学院其他认证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