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本科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坚定学生考研决心,力求我院本科生在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4月23日15点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博识楼开展了2018-2020级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老师、学院副院长向友林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老师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刘应州等三位优秀考研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阮居祺博士、专职辅导员杨洋老师及学院含2018级、2019级等本科生参与了大会。

会上,付晏昆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她沿以读研的三个层面——意义、缘由、方法开展会议,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她强调,考研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必将有很大程度的帮助,我院学生因专业性质及特点,多选择师范类岗位就业,读研深造是对专业更进一步的支撑,也是对未来就业更强有力的助力。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考虑,认真准备,坚定信心,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院副院长向友林老师紧接着就学院考研情况做出介绍。他给同学们分析了我院历年考研的数据以及刚结束的2021年研究生考试情况,我院有15名应届毕业生考取了心仪的学校,创造了新的考研记录,极大程度的鼓励了学院本科生考研深造的信心。他强调,同学们若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能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向友林副院长寄望同学们对考研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并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持之以恒,必有收获。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本院考研成功的三位优秀学子:刘应州同学、赵庆烨同学、李芸同学。他详细介绍了三位同学的考录情况及学习情况,鼓励我院学生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号召学生们要以三位同学为榜样,多吸取他们的成功经验,学习他们的考研精神,尽早找到自己的考研目标并为之奋斗。三位考研成功的学子也分别从政治、英语、专业等几方面给后辈们分享了非常详细且实用的备考经验,同时他们还从学校选择、时间安排、复习计划等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来到互动环节,参会同学们都纷纷向师兄师姐提问各种复试技巧、申请哪所大学、如何联系导师等问题。面对同学们考研路上的疑惑,师兄师姐都认真仔细地做了解答。

此次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使学院2018级和2019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