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惟真楼1113会议室召开了文明宿舍建设专题会议。学院辅导员及全院各宿舍舍长共计6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杨洋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辅导员杨洋老师发言,就近期学校开展的2021年宿舍创建评选活动进行了宣讲动员;针对宿舍学风建设、查寝制度、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与讨论。

辅导员杨洋老师还传达了学校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开展宿舍创建工作的精神,鼓励我院同学积极申请创建文明宿舍、党员示范宿舍和特色宿舍,加强宿舍凝聚力、团结力。同时,会议结合学院学风建设要求,针对寝室学习、互帮互助、深造考研等方面,向各位舍长进行宣传教育并作出要求,学生应贯彻以学为本的基本原则,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握好同寝室同学的学习状态,互相鼓励帮助,杜绝浪费时间。此外,根据学校2021年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内容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校园网贷、网络诈骗、晚归酗酒等问题的危害性,要求各宿舍舍长严格执行查寝制度,加强晚归上报工作,注意校园网贷、诈骗等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学院学生创建文明寝室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学风建设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院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落实落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生和校园的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