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生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读书明智,观史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在学校党委和学院的统一部署,物科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1.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

3月2日,物科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团学干部、部分青年学生通过“快手app”观看了省学联组织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党史专题讲座。讲座中,同学们跟随杨林兴教授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党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与必要性,深入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青年一代全面提升素养,勇担时代责任。

参加讲座的学院青年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对党员和团员来说是必修课,对于广大的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也是一门必修课。这门课不仅要学而且要学好。只有充分的、正确的学习和看待党史,我们才能让历史发挥它的作用,才能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2.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做专题讲座

4月18日晚6点,物科学院团委在博识楼2001教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班级全体班委、宿舍长等200余人参加。

王进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几次重要会议:“古田会议”、“西柏坡会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详细分析了这几次重要会议的历史意义,着重分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的节点、重要的时刻、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勉励大家,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联系起来,要心怀感恩,要努力成为一名“有专业背景、有固定职业、有兴趣爱好、有爱有梦想”的健康人。讲座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因地制宜,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建设。

 

3. 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聂耳生平纪录片”

4月18日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班级全体班委、宿舍长等200余人在博识楼2001教室集中观看了“百年巨匠之聂耳:为国而歌”为名的聂耳纪录片。

纪录片深入挖掘史料,还原历史细节,讲述巨匠昆明学院伟大校友聂耳的传奇人生,用视觉、听觉等手段,多维度重现了他动态音乐历史大观。通过聂耳的人生传记,深层次探讨我们如何坚守传统,在坚守的基础上又如何发展创新。充分体现出了聂耳坚韧、严谨、担当、刻苦、激情四射、家国情怀的优秀品格。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认识到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向无数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志士们看齐,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确定目标,树立理想,把自己培养成栋梁之才。

 

4. 组织学院全体学生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示范宣讲活动

4月18日晚,物科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抖音、快手、B站等媒体平台收看了共青团云南省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有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国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丹副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磊副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娜娜老师。

老师们围绕党的伟大历史征程,从各个角度展开了详细独到的讲解。线上课的开展为许多未能到场的同学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同时也是后疫情时代我们学习生活的一大改变。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眼前美好、和平的生活,做好眼前事,为未来投身国家建设做好充足的准备,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祖国将会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