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0日上午9点到12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毕业班同学以在线班会的形式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各毕业班班主任主持,主题为“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就业困局”。

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老师做就业再动员,介绍近期的事业单位、公务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等招考情况及岗位报考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并切实认真准备考试,特别介绍今年的教师招考岗位数量将比去年减少,要求同学们在准备考岗的同时关注相关就业招聘信息,拓宽就业视野,关注省内外的就业机会特别是发达地区的就业机会,有机会上岗的先上岗占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在准备考岗、找工作的过程中增强专业认可、认清就业形势严峻以及中小企业接纳了70%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的现实,科学谋划考岗准备和应聘、注重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密切关注相关招聘信息,把握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部分毕业生介绍了自己在假期里的考岗准备情况及找工作应聘情况。

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在会上介绍历年相关就业情况并回答同学们有关就业、应征入伍政策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