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科学院成功举办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我院师范教育力量,提高师范生的中学物理教学技能,展示教学的风采,我院于2020年12月组织开展了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技能系列初赛,选拔出了2018级物理2班雷依萍等9名同学进入了决赛。并于12月18日在博雅楼2101教室成功举办了决赛。

比赛开始前,付晏昆老师从目前的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学院近几年的就业率、就业去向;学院学生就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学院师范生近两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过线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鼓励大家做好师范生技能训练,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中学物理教师做好准备。

随后,几位选手就“弹力”、“牛顿第一定律”、“杠杆平衡的原理”、“超重与失重”、“浮力”、“磁现象”以及“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等初高中物理课章节进行了精彩的15分钟试讲。讲解过程中,选手们生动有趣的物理演示实验,精心准备的教学资料、板书课件、小视频等教学内容,与现场的观摩同学互动游戏,在轻松愉快而又不失严谨的课堂氛围中完成了精彩的试讲。

台下的评委老师们本着认真负责、科学严谨的态度,从“课堂授课”和“教案撰写”两大方面,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内容”、“教学创新”以及“教姿教态”等几个小方面进行了打分。

比赛结束后,尹红老师和王琼辉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通过此次比赛,让学生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对教师技能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