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4日,物科学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云南民族大学的心理咨询师高俊老师在学生会堂做了题为“大学生活,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了相互捏肩捶背的小活动,让大家在放松的状态下听了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大学生心理调适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讲座过程中,高老师与学生多次互动,围绕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去发现自身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掌握了一些面对心理问题时应采取的措施。心理危机意味着挑战,同时也是一次成长的机会,让我们一起积极面对,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