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科学院主办“云南省物理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暨量子物理和统计物理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物理学在基础理论研究(特别是量子通讯的发展)和新技术方面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了促进物理学研究成果的广泛应用,提高研究生和本科生物理的教学水平,加强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云南省物理学科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育质量,在云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于11月20日-22日,在普洱学院召开了“云南省物理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暨量子物理和统计物理学研讨会”。

会议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和普洱学院理工学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等应邀参加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陈世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对量子物理学发展的重要指示,对量子物理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和量子物理学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孙昌璞院士和各位专家分享了量子物理学最新的科研成果,交流了物理学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探讨了有关课程建设的若干热点问题,分析了当前量子力学和统计物理核心课程建设的形势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