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了2018-2019学年学生各类奖助学金的评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我院在惟真楼1113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学生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以及先进班集体的评比答辩活动。答辩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玉良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琍芳书记到现场指导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以及班委参加。

期间,2017级物理学1班张涛,2班夏溯曼,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张清清等几位同学分别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一年来的不足地方进行了深刻分析,对未来努力的方向进行了介绍。2018级物理学1,2班,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班的班长分别就各班一年来的挂科情况、英语四六级过级情况、计算机过级情况、班级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一年来的班级建设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分析。

在场的老师,就学习、英语四六级、考研以及班级建设等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建言献策,鼓励他们去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答辩汇报后,在学院党总支何琍芳书记的带领下,老师们单独对答辩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评定2017级物理学1班张涛,2班夏溯曼分别获得国家、省政府奖学金;2018级物理学1班和医学信息工程班获得先进班级体的称号。

截止到9月26日,在学院的领导安排部署下,学院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办法》和《昆明学院学生手册》的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已顺利完成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等多项奖助学金的评比。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顺利完成了学院2018-2019年度奖助学金评定的工作,使学院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了经济上的补偿;而且,通过评比实现了育人功能,起到了导向、激励和教育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