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5级毕业生离校教育暨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我院在惟行楼报告厅开展了离校教育暨2019年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15级全体毕业生、以及部分有意参军的非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玉良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琍芳老师、副书记吕玉良老师、学院副院长向友林老师分别做了离校教育。

何琍芳书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正确处理就业与深造、职业与事业的关系;同时,嘱咐毕业生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增强法律意识、纪律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少一些抱怨,生活会对大家微笑。

吕玉良副书记叮嘱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警惕传销陷阱、电信诈骗、非法网贷;离校时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杜绝酗酒、打架、闹事等不文明行为,做到文明离校;归家途中,选择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吕玉良副书记还就2019年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兵种、参军的程序和条件,从优惠政策、部队提拔机制等多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参军的优势,鼓励有当兵意向的同学们积极参军,报效祖国。

向友林副院长分别从同学们四年以来的生活、学习、考研各方面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大家一路的成长与进步,为大家敢于创新、勇于逐梦、奋于拼搏的精神骄傲,并寄语大家,走向社会后,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感念亲恩、铭记师恩、感恩母校,感恩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国家。

此次活动,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为有意参军的同学提供了了解相关政策的平台。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平安,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