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了师范生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博识楼1002举办了师范生中学物理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琍芳老师带领学院蔡建春、罗金龙、王琼辉、王婧等几位老师莅临决赛现场指导。学院16,17,18级近6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通过一个月以来的多场初赛、复赛、半决赛,16级物理学1班杨春娅等8名同学进入了本次决赛。他们围绕各自的教学内容,精心设计了教学各个环节,展开了精彩的试讲。采用多种新课导入法,突出重难点,合理分配时间,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期间,各位老师围绕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重点难点的拿捏,教学思路的设计,课堂结构的安排,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教学效果,教学的基本功,包括板书,教态,语言,教具操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最后,各位老师现场为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院的师范生们的课堂教学技能得到了提升,激发了他们对教学教法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对自己未来走上去的“教师”岗位有了新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