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正文

黄焱老师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黄焱 硕士/教授

199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硕士学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主持和参与完成云南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主持完成院级项目及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3项。主要研究方向:非线性振动理论及应用,共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独撰4篇,第一作者15篇,EI检索5篇,ISTP收录1篇,中文核心期刊7篇。先后担任“普通物理学”和“普通物理实验”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独立编写《普通物理设计性实验讲义》、《大学物理实验讲义》。开展了设计性及创新性物理实验研究、非线性振动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参与昆明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曾负责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规划和建设,是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和建设者,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承担过多届物理学专业教学班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多名学生毕业于“双一流”院校并获得硕士学位,部分学生取得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