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付晏昆在惟行楼1501作题为“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使命勇担当”的专题党课。

付晏昆书记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只是一个口号吗?”这个问题引入,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她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环境,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认清自身使命,坚守党员初心,严守党和国家的纪律,砥砺奋进”。其后分别从追根初心党员最开始的样子、对照使命查找党员不好的样子、树立新时代党员的好样子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毕业生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应该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端正自身样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的传统,维护党员形象,勇担青春使命,争做行业先锋模范。

2019级物理学研究生陈秋园、2018级物理学本科生张杭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表示将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辜负组织的教育、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做社会栋梁,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为学院争光。

党课的最后,付晏昆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百年风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正当其时。本次毕业生党课不仅是一次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也为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担当责任、增强工作本领指引了方向,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