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到澄江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红色资源,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11月1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前往澄江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在前往澄江的车程中,朗诵或齐唱了《可爱的中国》、《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曲目。全体教师党员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在西浦公园参观澄江县革命烈士陵园时,各位党员通过聆听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了解革命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在参观澄江市党史陈列馆时,展出的100余幅珍贵档案文献资料,详细记录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确立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鲜活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大家通过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段段动人的文字,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探寻先辈足迹,深学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力量。

随后,党员教师们又来到澄江市马房村。澄江市马房村是澄江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教师党员们来到这里参观乡村振兴的发展变化,也感受着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幸福生活。在参观完马房村后,物科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物科学院老师们乘车前往了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作为我国首个建在化石地遗址上的自然博物馆,该馆是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为一体的大型自然博物馆,以化石为主题阐释生命起源、生命演化和生物多样性等内容,揭示了寒武纪时期的生命演化进程。

通过此次学习,物科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未来一定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引导全院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