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熊祖洪教授应邀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7日,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凝聚态物理学科点(重庆市重点学科)负责人、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同行评议专家熊祖洪教授应邀到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了“有机发光二极管的有机磁场效应和微观机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师、学院硕士研究生等聆听了报告。

熊祖洪教授首先介绍了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理论基础以及目前国内外领域的研究现状,讲述了有机磁效应的发现及当前发展,并详细阐述了基于rubrene的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OLEDS)有机发光二极管磁效应的特点,说明要实现有机发光二极管的有效利用关键是要有有效调控其磁场效应的手段。熊祖洪教授也详细介绍第三代有机发光材料的微观机制。报告现场,熊祖洪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氛围轻松活跃的交流互动。本次报告使在场的师生了解了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研究前沿,拓展了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

熊祖洪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硅基光子与光电子、有机光电子和有机磁电子学物理、材料与器件。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自然(Nature)”和“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及Advanced Materials、Appl. Phys. Lett.、J. Appl. Phys.、Appl. Phys. A、J. Lumin.、Semicon. Sci. Technol.、Solid State Commun.、Synthetic Metal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主研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委应用基础研究”、“上海市博士后科研基金”、“上海市重大项目”以及“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国家、省部级和国际间的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