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贾晗研究员应邀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4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贾晗应邀到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了题为“基于超材料的新型声学传感器件设计”的学术报告。

贾晗研究员从声学材料的现状开始,报告了基于仿声耦合电路的微型传声器阵列、可调式压电声学阻抗匹配层及基于声学超材料的单通道声源定位与分离的研究。理论计算和实验结果相符合,而且已经受到华为公司的关注,有望实现产业化。报告现场,贾晗研究员与全体师生进行热烈互动,氛围活跃。

贾晗研究员2014年-2018年,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18年-至今,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声学超材料研究工作及其相关器件的设计与研制等。在Advanced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Physical Review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项、海军预研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课题、中科院国防重点项目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