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科系邀请云南大学教授作考研指导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书记周永坤、院长张俊、副书记周齐、副院长戴本忠、副院长张中明一行应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邀请作考研指导及硕士研究生专业发展报告。张俊院长和戴本忠副院长主讲,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张俊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取得的成绩,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幅生动、壮阔的发展画卷,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戴本忠教授以《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学科建设及规划》为题,重点介绍了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硕士专业设置及建设情况。他详细地介绍了相关硕士专业近年来的招生情况、报考要求、导师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

随后,本科毕业于我系,硕博士就读于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高海林、林文惠两位女博士现身说法,重点交流了考研复习方法、复习重点、复习计划等经验,分享了在云大的学习、生活及科研情况,两人丰富的研究生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向往。

最后,同学们纷纷提问,老师们细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