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龚云贵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引力波介绍”讲座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03-23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龚云贵教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邀请,在博识楼1001教室作了主题为“引力波介绍 ”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和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共同主办,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今年2月11日,aLIGO及Virgo合作组宣布他们于去年9月14日第一次探测到了引力波,这一发现印证了爱因斯坦100年前的预言,是对广义相对论的直接验证。讲座中,龚云贵教授对引力波的产生、性质及探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并详细地阐述了引力波物理及其与电磁波之间的相同及不同点。

引力波的介绍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兴趣,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引力波的应用”、“引力波对当代理论物理发展的意义”、“引力波对物理学‘大统一理论’发展的意义”等等问题发言提问,和龚教授展开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