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校长何华到物理科学与技术系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5-06-11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校长何华率校长助理马银海、招生就业处处长包兴、教务处副处长王韬、校办副主任刘娟娟一行到物理科学与技术系调研指导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戴祖诚主持。

首先,系主任戴祖诚老师汇报了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研室管理和学生参与科研情况等方面的工作;系党总支书记赵庆江老师着重汇报了总支的基本情况、学生党员发展情况、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情况;系党总支副书记易燕汇报了学生管理、团学工作情况;系副主任王海老师介绍了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之后,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教师代表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马银海、包兴和王韬分别对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课程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功能和作用,要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将获取教师资格证的知识与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要加强对外交流,面对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实,要考虑基础学科怎样转型、发展来解决面临的现实问题。

最后,何华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指出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很多成果,成绩是可喜的,希望继续保持。他建议,鉴于学科特点,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可在学生考研方面多思考、多做工作,也可考虑在学生入校时进行分层次教学。同时,希望抓住转型发展机遇,加强研究,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基础和应用更好的结合,使我们培养的毕业生被社会认可,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