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文小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4-08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系举办的“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及载流子动力学”学术讲座在惟真楼1113成功举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先进光伏中心教授文小明应邀主讲,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系杨海教授主持。

文小明教授在超快时间分辨光谱、单分子光谱、纳米材料中的电子、激子、声子动力学(碳纳米点、石墨烯量子点,金属量子点,半导体量子等)等领域研究成果斐然,已经发表SCI论文50多篇,是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同时担任澳洲国家科学基金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

讲座中,文小明教授对太阳能电池的发展、第三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状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对澳大利亚新南威乐士大学光伏学院的发展及其光伏研究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文小明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