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云南大学张力教授应邀来我系讲授《量子力学》课程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4-03-22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本学期,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再次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省高校特聘教授、云南大学物理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为我系2011级物理学专业讲授《量子力学》课程,我系青年教师唐云勇博士随堂助课。上课第一天,我系赵庆江书记、戴祖诚主任等领导及教师来到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听课,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张老师一直为云南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属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学生讲授《量子力学》课程,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云南省第二届兴滇人才奖、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省教学名师等奖项。

张力教授到我系给本科生上课,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让学生能够亲耳聆听大师级教授的授课风采,让学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通过张力教授对我系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进行指导,一批青年教师已经成长起来,正在成为教学和科研方面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