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2013届毕业生考研喜创佳绩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3-07-05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考研工作喜报频传,2013年首届物理学专业75名本科毕业生中,有9名同学考研上线,经面试,最终有8名同学被录取,我系的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开门红。

今年,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在考研中能取得这样的佳绩,是师生们艰苦努力的结果。首先,是系领导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当作重要的工作来抓,并且长抓不懈,抓出成效。系领导的重视带动了系各位老师的重视,师生携手努力,形成合力,推动考研工作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进行,最终输送出8名优秀学生。

总结成绩时,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有很多心得。老师们的心得是,考前摸底很重要。同学们的心得是,专业课复习分阶段很必要,一是要通读,理解各个提纲;二是要精读并做好笔记;三是要边读边归纳出重点。谈及考研心态,同学们说,首先要有信心,其次要有一颗平常心,积极的心理暗示很管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们都感到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只要你真正静下心来去准备一件事,就算结果不一定让你满意,但是你在准备过程中所付出的时间、汗水和精力也能促进你的成长!”这是几位考研者送给每一位在考研路上奋力拼搏同学的诤言。

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又将站上新的高度,收获不一样的风景。这8名同学也成为系同学的榜样,激励大学努力拼搏,拼出一番新天地。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的考研工作将站在一个更新的起点上努力向前!

201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名单及录取的学校、专业如下:

序号

学生姓名

录取学校

录取专业

1

邹涛隅

云南大学

凝聚态物理

2

林文慧

云南大学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3

高海玲

云南大学

理论物理

4

马泰

云南大学

凝聚态物理

5

杨镒吉

云南大学

凝聚态物理

6

何美芹

云南大学

凝聚态物理

7

邓婕

云南大学

凝聚态物理

8

李辉

云南师范大学

应用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