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系王安伟同学在“201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奖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2-09-10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7月26—29日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王宇娇老师指导的2009级物理学专业1班学生王安伟被云南省教育厅选派到到武汉参赛。本届比赛是参加院校规模最大和作品质量最高的一次大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94所本科院校的625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决赛作品的质量和数目是历年以来最好最多的一次,不少作品已经成功申请专利或已投入实际应用。王安伟同学的作品“校园心理健康交流室”在大赛中荣获优胜奖。

近年来,我系认真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王安伟同学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能获此殊荣,反映出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对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是卓有成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