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科系开展师范生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3月1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邀请了文山州广南县莲城中心副校长王华和安宁市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昆明市第七届学科带头人、春城名师王俪运老师给师范生作教师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苏征远老师主持,部分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王华副校长作了题为 “班主任的成功秘诀”的讲座。讲座中,王华副校长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同时也分享了作为一名初中物理班主任的酸甜苦辣,王华副校长通过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工作中做人的道理。

接着,王俪运老师作了题为“新教师教训技能培训”的讲座。王老师通过简单的游戏让同学思考“即将走入顶岗实习的学生最担心的问题是什么?”作为一名新的教师,如何掌握课堂教学技能?如何处理突发事件?如何对自己的教学进行评价和反思?这些问题都是值得同学们继续深究和学习的。

本次专题讲座,引发了同学们深刻的思考,明白了要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就应该不断坚持教学研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师德修养,积累丰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