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科系召开“凝聚态物理前沿问题讨论会”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02-28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加强凝聚态物理的学术交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物理科学与技术系于1月16—18日主办了“凝聚态物理前沿问题讨论会”。玉溪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正林教授一行人员、昆明理工大学物理系系主任曾春华教授一行人员、云南财经大学李江城博士等兄弟院校专家学者,我系教师参加了学术会议。

首先,我系杨海教授介绍了物理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与会嘉宾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物理学学科建设的成就,同时指出了硕士点申报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为硕士点申报献言献策、传经送宝。

随后,曾春华教授、李江城博士、杨海教授、郭伟博士等做了学术报告,回顾展示了近年来各自的研究成果,展望了未来凝聚态物理的发展趋势。

本次讨论会是物理系申请硕士点授权的筹备工作,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