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惟行楼1501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金国钧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李芸等四位优秀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辅导员杨洋主持。

会上,付晏昆书记强调,考研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必将有很大程度的帮助,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考虑,认真准备,坚定考研信心。

金国钧教授通过介绍邓稼先等物理先驱者的研究理念以及当代物理科学技术的伟大成就来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学的兴趣与热爱,在介绍近年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时,更是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要有为中国物理学的发展而努力的决心。金教授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好人生的转折点,保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坚定专业理想,做好人生规划,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希望物科学子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四名在读于我院的2021级研究生也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四位研究生分别从考研重要性、考研规划、考研科目准备、考研注意事项等各方面给后辈们分享了非常详细且实用的备考经验,同时他们还从人生理想、人生价值等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新文道考研指导的卢老师针对考研资料收集、院校专业选择、初试备考过程、复试准备要点以及近年来物理学研究生招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多角度、全方位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准备的全过程,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准备步骤。参会同学都表示“干货满满”,更加坚定了考研决心。

此次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开展,使学院2023届毕业生对考研形势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向高层次阶段发展的信念。下一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服务我院学生备考工作,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机制作为保障,大力促进我院学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