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云南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校外专家、云南电视台主任编辑张小云,在惟行楼501为2019级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2019级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杨洋主持。

张小云编辑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结合人文认知的视角,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教育讲座,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将所想化为所行,用知识架起就业桥,提高就业能力,为自己增加更多的可能性。从“可贫不可穷”“择己所长,更要择世所需”的角度建议大家一定要找准人生定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把准人生航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是发展的基础。进入“十四五”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将持续增加,推动高校毕业生从“就得了业”到“更高质量就业”是当前高校培养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下一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立足新时代大学生就业新格局,充分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提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学生尽早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更高质量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积极引导学生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的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立足“稳”与“扩”,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