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物理学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惟真楼1113召开物理学硕士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付晏昆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副院长向友林、全体物理学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付晏昆书记深入阐述了教育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强调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明确研究生导师定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遵循学术道德,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导师。

向友林副院长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明晰学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同时要对2019级硕士生的毕业和就业问题格外重视。王进副书记从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及主要问题、学生校园、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会领导还就学院近期进行的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研究生就业意向调研等工作和参会的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导师培训会旨在帮助导师明确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物理学硕士授权点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