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博雅楼2101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院长杨海参加入学教育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严格要求、寄予殷切希望。活动由副书记王进主持,学院相关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35名包括研究生在内的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付晏昆书记以“青春 理想 责任”为题,从思想建设、学院情况、学风学纪、大学生涯规划等各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教育。付老师强调,大学教育不单是专业教育更是素质教育,同学们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学习能力、思维方式和人生态度的培养和训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海院长就即将开始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作了介绍,要求同学们学习好物理专业知识,在学习生活中见贤思齐、争当先进。杨老师指出,学习需要专注和坚持,加强自学能力,尤其是物理学学习,只有多思考多坚持才能做出成绩。他还鼓励同学们要选择一门感兴趣的运动,既要学好知识文明其精神,也要炼好身体野蛮其体魄,努力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唐云勇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学业安排,为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明确了方向。团总支书记李辉老师就团学工作做了说明,敦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实践活动来提升各方面能力。教学秘书王荣丽老师从选课制度、学分制度疑难点到与老师的有效沟通等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实用教育。杨洋老师就奖贫助贷的评定与配额比例作了详细说明。同时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不断传承发扬学院“传帮带”的精神,给新同学们送去祝福视频,用自己曾经学习、生活、规划等各方面的感悟与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带去实用建议。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努力将每一名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学院全局任务中的重中之重。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不断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在三尺讲坛上引导同学明德至善,在言传身教中号召同学知行利物,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用物科学院善学好学的小环境,为学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任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