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为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激发考研动力,理清备考思路,夯实备考基础,切实引导我院学生实学实干,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博雅楼2101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晏昆,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副院长唐云勇,相关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金国钧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金国钧教授从社会背景层面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国家升学政策宽松,同时社会对物理学专业人才在教师、科研人员及高新技术企业等方面都有大量需求,但需要提升学历,才能胜任各种岗位。鼓励大家积极考研,提升自己的上限,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两名2019级在读研究生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赵娜同学建议备考的同学们前期一定要明确目标院校及专业,可以根据各个院校招生官网上的招生简章、往年招生情况了解详细报考信息,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发展规划明确备考目标,后期备考才不迷茫。陈秋园同学则给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各科目尤其是专业课怎么复习,每一个时间段该做好什么事情,为同学们理清复习脉络。

付晏昆书记作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信念,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指出同学们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今后攻读硕士研究生,更是对这一黄金期的充分利用。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践行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在青年时期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和国家、学校、父母多年来的培育。

唐云勇副院长对研究生备考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一是动态跟踪,压实责任。各班班主任要摸清考研学生意向,动态跟踪考研学生复习情况,指导学生制定详细的考研复习计划,并监督好计划的实施。二是整合资源,提供指导。搭建以我院往届考上研究生的优秀同学和我院在读研究生为朋辈榜样的交流平台,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同时集中优秀师资力量,针对专业课复习开设优质辅导课程。三是落实落细,优化保障。密切关注考研同学心理动态,做好心理预案,尽量避免出现半途弃考。提供考研自习室,不论学生寒暑假留校期间,还是秋季学期毕业实习期间,充分调动各项资源,为学生考研复习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