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2022届硕士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增强就业信心,2021年9月8日下午14:3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惟真楼1311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就业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付晏昆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进、副院长向友林、研究生秘书于英健、辅导员徐炜和杨洋、全体2022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付晏昆书记对当前硕士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同学们要及早开始有针对性地准备,对于高校辅导员、中学物理教师等就业信息要格外关注;同时也要转变思想观念,对于企业的相关招聘信息也要多加留意。

向友林副院长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积极和导师沟通,完成学术论文的发表和毕业论文撰写工作,顺利达成毕业所需的各项要求。研究生秘书于英健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物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情况,鼓励大家根据自身定位报考适合的学校,并及时关注意向学校的招生信息。辅导员杨洋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招聘情况,辅导员徐炜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高中教师所需具备的能力条件和就业形势,并着手准备简历制作。王进副书记指出就业是项系统工程,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积极的就业态度。参会的同学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困惑与在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就业座谈会为2022届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帮助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