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 正文

毕业2年之内都算应届吗? 应届生身份保留多久?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04-06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毕业两年算应届毕业生么?

应届就是指当年毕业的学生,一般在毕业证书上会写明应届的字样。毕业两年的学生原则上是不算应届生的。但是在报考公务员时会有某些职位要求应届生的身份,这里的应届指的是在毕业以后没有签署三方协议,还没有落实工作,这样的学生也可以以应届毕业生的省份报考公务员,如果已经签订了劳动合同,就算是已经落实了工作,这种情况就不可以算应届生了。

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可以保留多久

应届毕业生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即将毕业,但是还没有下发毕业证书的学生,这部分学生已经处于实习阶段,可以称之为应届毕业生;还有一种应届生的身份就是已经拿到了毕业证书,但是在毕业之后的两到三年之内还没有就业,也可以称这部分学生为应届毕业生,超出时间过长的学生就是往届生了。

也就是说应届生的身份原则上可以为你保留两年到三年,在这期间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和就业协议的学生,在报考各种资格考试时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考试。

应届生和往届生有什么区别

应届生是指在规定的年限内毕业,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一般年限是两年;往届生是指查出了规定年限的已经毕业的学生,一般是毕业两到三年以上的毕业生。

应届生和往届生在毕业以后的继续考研和就业上原则上不允许有区别对待,但是在报考条件和求职上一般会有不同的要求。

应届生基本上就是当年刚毕业的学生,在求职就业上相比往届生缺少工作经验,往届生可能已经在工作上有一定的经历,这一点也是应届生和往届生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