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中心 >> 正文

物理专业实验中心简介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2-11-13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物理专业实验中心包含理论物理实验室、环境材料实验室和凝聚态物理实验室,属于科研与教学共用实验室。目前投入经费近180.5万元,实验室面积约为560平方米。

物理专业实验中心正在逐步建设中,其建设目标是为教师提供科研平台,为物理学本科教学服务。目前,理论物理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持的国家发改委“十二五”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阵列观测站(LHAASO),已开展研究项目4项;环境材料实验室以大气环境净化和治理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了材料的制备、检测、评价和工程化教学与研究;凝聚态物理实验承担本科生材料制备与合成实验教学的同时还进行新材料制备与合成研究。此外中心还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大学生科研项目、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等科技活动。

物理专业实验中心结合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和提高专业的科学实验素质和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加快自身建设和发展,以教学带动科研,用科研促进教学,建设成适应物理专业实验、毕业论文、科研训练及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基地。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应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