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百年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物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云南省关工委宣讲团专家、昆明市关工委宣讲团常务副团长、原昆明师专副校长黄启后教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课。物科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黄启后教授以《百年党史》为题,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上革命道路的,分析了在当时世界和中国的历史环境下革命的必要性和必然性,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会成为中国革命的指导思想。通过黄启后教授的讲授,参会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就确立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黄启后教授指出,只有明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才能深刻理解中国革命的不易以及取得革命成功的代价。正因为有着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对人民幸福的坚定追求,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投身革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黄启后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充满激情,为参会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辅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