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志愿者​​​前往老年颐养公寓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积极人生观,增强社会实践能力,2021年5月23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和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4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在邹梅、杨洋老师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昆明安宁市的恩泽‧椿亭驿老年颐养公寓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暨专业见习活动。

围绕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的主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手势舞蹈、红歌合唱等一系列文艺表演,给老人们带去欢笑与活力。同时志愿者们作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也认真参观了解了老年公寓的设施和服务,询问老人们的具体情况和医疗系统的对接使用情况,为专业学习增添了更多的实践信息。

志愿者们带上提前为老人们准备的鲜花水果、健康知识宣传海报等慰问礼物和打扫用的工具,于11:50在昆明学院门口集合,12:00乘车准时出发前住恩泽‧椿亭驿老年颐养公寓,13:00到达目的地。带队的邹梅老师和杨洋老师在与恩泽‧椿亭驿老年颐养公寓负责人接治之后,安排了分工工作,把志愿者们合理的分成节目会场布置和打扫卫生两个分队,14:30在公寓一楼大厅开始了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在主持人的暖心问候和精彩的手势舞《礼仪之邦》中拉开了序幕,45位志愿者轮换搭配参加到每一个节目的演出,手势舞寓意深刻而和缓,诗朗诵深情而澎湃,合唱振奋人心,舞蹈欢快有趣,一个个热烈的文艺活动让在场的老人们笑意频频,精神焕发。文艺表演在全体志愿者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现场气氛和乐融融,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之后,老年颐养公寓负责人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也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公寓的发展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关注老年福祉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帮着工作人员一起清扫了会场,并转交了精心制作的预防老年病健康知识宣传海报,希望能张贴到每一位老人的房间,为关爱老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和带队教师还亲切的问候了部分老人,老人们表示感谢大家的看望和精心准备的节目,看的很开心。最后,全体人员在欢快的氛围中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