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作国基申报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2日,昆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刘伍明研究员,进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现场指导。此次指导采取腾讯线上视频的形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申报国基的教师参加了指导。

刘伍明研究员以部分教师的申请书作为案例,对撰写国基申请书的各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并强调重点关键之处。参会教师们表示现场指导会获益匪浅,对提高申报书撰写质量起到了良好积极作用。

刘伍明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02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和光物理、拓扑超导、拓扑超流等。已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SCI)400篇,其中属于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5篇、Physical Review A/B/D/E 160篇,被SCI他引11000次。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6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