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科系开展“捍卫科学道德 反对科研不端”教育活动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开展“捍卫科学道德 反对科研不端”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全系教职员工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两个文件。

活动着重学习了在科学研究及相关活动中构成学术不端行为的基本表现形式,以及学校可以根据行为的性质和情节轻重情况进行的处理方式。结合学习情况,要求全系教职员工科学研究及相关活动中,要坚持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坚决反对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为不断提高我系的科研质量和水平保驾护航。

针对当前正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情况,特别强调项目申请材料要真实有效,不能存在学术不端行为,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要求进行申请;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科学组织,勤奋指导,严禁抄袭、剽窃、弄虚作假!

活动也向全系教职员工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2015-2016年查处的科研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并在学习理会相关精神的基础上每位老师签订了“教师科研诚信承诺书”,为自己的科研学术活动庄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