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向友林博士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资助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1-05-06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我系向友林博士主持的项目《双模环形激光系统中色泵噪声对模式竞争的影响》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批准(编号:11047192),这是我系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实现了我系科研工作历史性的突破。该项目将首次研究双模环形激光系统中色泵噪声相关特征量对激光模式之间的竞争的影响,而双模环形激光系统由于存在强烈的模式竞争现象以及在激光陀螺当中的应用而受到广泛的关注,研究结果将为进一步深入认识随机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和双模环形激光系统的工作机制提供理论基础,并对激光陀螺相关性能的研究有一定帮助。

向友林博士于2009年7月毕业于云南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统计物理,具体工作是采用理论解析和计算机模拟的方法对广泛存在于物理、化学、生物、生态、人类社会等领域当中的随机非线性系统的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