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物科系开展“一体化硅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制备”讲座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物科系在博识楼1001开展了题为“一体化硅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制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科系于英健博士主讲。物科系2016级、2017级和2018级约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于英健博士主要介绍了一种硅基半导体工艺制备一体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方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高,发电时无污染,工作时无噪音,是一种情洁、高效的绿色环保电源。通过流场结构的调控和催化剂的集成可以实现高性能的微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于博士还结合我系即将迎来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情况,介绍了他的母校厦门大学、他的研究生生活以及他导师的实验室,鼓励大家树立研究生的梦想。最后,于博士还邀请物科系想继续读研深造、对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他的课题组,提早接受科学研究训练。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前沿的知识,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于博士提问交流,欲加入他的课题组。讲座由物科系团总支书记李辉博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