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科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纪念活动。

1.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辉老师参加了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选派了四名优秀团员代表与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团学工作者一起收看了学校组织的大会直播;同时,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 组织开展了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

5月5日下午,在惟真楼1113组织召开了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玉良老师,团总支书记李辉老师,辅导员赵义芬和黄鉴老师,各班班长,以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考研率,如何面对就业问题”展开了大讨论。

座谈会上,各学生干部针对考研宣传、考研讲座的必要性,事业单位考试的复习技巧等话题积极主动发言。各位老师结合了自己的经历,作了交流与分享,鼓励大家,要认真把握住机会,弘扬五四精神,要树立理想,要追求进步,不负韶华。

3. 各班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广大青年中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通过举办一系列的相关活动,激起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热烈反响。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