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者:物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6-03-31 [来源]:物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卫生、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3月2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针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宿舍卫生情况,对全系学生公寓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排查是否有同学在寝室内使用电炉、热水器、电热毯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在党总支书记赵庆江的带领下,党总支副书记易燕、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苏征远、辅导员杨凤萍等4位老师对每个宿舍的电器用品进行检查,发现寝室用电情况基本可以,检查出两间宿舍有使用电吹风的情况,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收缴的处理。赵庆江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年来大学校园里由于违规用电而引发的火灾案例,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远离违规用电,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检查组在突击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卫生有问题的宿舍,对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按时整改的要求。

连日来,物理科学与技术系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此次突击检查活动作为安全、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基础,对推动安全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具有积极影响。